心猊

无情的博爱党

【俏左除夕24H 19:00】俏剑 镜中花(一)

         剑无极像浮魂一般飘到家后冲进浴室打算匆匆洗漱完就躺下休息,这几天疯狂的加班耗尽了他的精力,明天,他终于可以开始享受自己的年假了,但,他又能去做什么呢。掬水抹了一把脸,睁开眼看向镜子,却见镜中赫然沉睡着一个人,剑无极难以置信的揉了揉眼睛,甚至用力拧了下自己的脸,却马上疼的龇牙,眼睛看到的画面依旧,这,不是梦。

         镜中人的眉间几道金红交织中间一点朱色,白色的长发似棉、更似云,打着卷缠绕堆积在衣物之上,他似是在休息,黑色的睫毛像停留在树梢的蝴蝶,随着呼吸微微颤动着。剑无极不由得屏住了呼吸,唯恐发出声音惊动镜中之人,破坏了这动人心魄的美。不知道呆站在镜前看了多久,剑无极只觉得双眼已经干涩难忍,终究是没忍住伸出手,被蛊惑了一般,微微颤抖着,想要轻触镜中人的面庞,手却在即将触碰时顿了顿,最后只敢摸向一缕微卷的头发。

         惊异在一瞬间发生,被手指触碰到的镜子像剧烈沸腾的水面,原本的画面也不再清晰,剑无极低骂了一句,正要开始懊悔自己的冲动致使镜中画面烟消云散,身后的浴缸上方突然出现了一个黑洞,呼啸的风从中传出,浴室内的瓶瓶罐罐在巨大风力的拉扯下摔落了一地,剑无极被头发糊了满脸,耳朵也因噪声冲击着隐隐作痛,他顾不上疑惑,努力护住剩下的东西想要等待一切平息,突然一抹白影极快的从洞中掉落,剑无极发誓他用出了今生最快的速度,或者可以说是闪现到了黑洞的下方,将那抹白影抱了个满怀,一瞬间,世界寂静了,出现在浴室里的所有异像消失一空,只有怀里,多了那位镜中人,缓缓睁开眼正好与他对视。

        场面沉寂了许久,怀中的白发青年却是先开了口:“多谢这位壮士相救,但现在可否将我先放下?”

        温和悦耳的声音反而像火舌,迅速攀爬将剑无极的皮肤染上了一层红,剑无极将人放下后迅速往身后大退了几步:‘’对、对、对不住!我、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刚看到有人掉下来下意识的就冲上去了!”

        看着面前言语结巴,眼神闪躲着看天看地就是不看自己的蓝发青年,俏如来微微一笑道:“在下名为寄鲲鹏,原本正在家中休息,不知为何周围突然出现一阵扭曲的空间将我吸入,请问壮士此为何处?”

        剑无极伸手挠了挠头:“壮士…我看起来甘有这般厉害?我叫剑无极,这里是我家的浴室,我洗脸的时候在镜子里看到了你,手碰了镜子以后黑洞里你像召唤物一样掉下来了。”

        “镜子?”俏如来疑惑的问道

        “哝,就是这个”剑无极指了指洗手台上几乎占据了一整面墙镜子“居然是因为镜子么。”

        俏如来看向镜子若有所思“无论如何让客人在浴室里站着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带你去客厅里休息吧?”

        俏如来微微欠身:“那就多谢你了,剑无极。”

         两人一边走,剑无极一边向俏如来介绍自己家中的布局,俏如来看着眼前风格全然陌生的家具,和面前青年怪异简朴的着装,心中的疑惑越来越深,眼前的一切都与他熟知的九界相差过大了。

         剑无极将俏如来带至沙发边“寄鲲鹏,你就坐这儿吧,家里没有什么能招待客人的,桌上的苹果吃吗,我给你洗一个吧,我昨天刚尝过一个,可甜了,或者还有水,我给你倒一杯。”

        俏如来看着眼前又是倒水又是要去洗苹果的剑无极微微点头:“多谢你,剑无极,只要一杯水就够了。”心里却不由得想到,水,苹果,这些常见的和九界一样,其他的物品有的叫法一样,但是制作方法,和材料似乎都大有不同,难道…

        “免客气,当自己家就好,不过寄鲲鹏啊……你……”剑无极小心翼翼的开口,却不知怎么问下去。

        “但说无妨。”

        “从镜子里大变活人这种事也太神奇了,而且看你的装扮和你说话的语气,比较像中原这边的古人,你难不成,是穿越来的么,现在可最兴这个了!”剑无极不由得越说越兴奋。

        “嗯…穿越么,我所在的地方与此世差距甚大,至少可以确定我并非此世之人。”

        “寄鲲鹏啊,你可千万不能暴露你不是我们世界的人这件事,会被研究所抓去关起来的!”剑无极上下左右看了看自己的家,凑到俏如来耳边小声的说道。

        “多谢你,剑无极,穿越时空这种事确实骇人听闻,我会小心的,不过现在最主要的还是研究怎么回去。”俏如来看着面前一脸紧张的人不由得微微笑了起来

        “这么说起来我们九界还是有很多神奇的传说的!”剑无极右拳往左手掌心一拍:“据说千年之前的九界虽然动乱,却有许多能人异士,妖族魔族这些不像现在这样只空留下种族特征,而是各自都有神奇的力量,比如能化成龙在天上飞,甚至打起来像书里那样能山崩地裂,人族也有内力,能和妖魔斗的有来有往。如果九界的传说是真的,那你穿越时空,好像也不是做不到!” 

        俏如来一脸平静的说道:“原来如此,我所在的地界并没有听闻这种神奇的力量,看来我会来到这里很有可能是因为你们的世界比较特殊。”

        剑无极用力眨了眨眼睛“这样我们可以去查一些野史?或许会有这方面的收获。”

         “多谢你,剑无极,但是现在夜已经深了,搜集情报的事急不来,你看起来很需要休息。”俏如来看着剑无极眼底的青黑,和眼中遍布的血丝

        “多谢,多谢,多谢,你今晚已经跟我说过无数个多谢了,既然你来到我家,就是我剑无极的朋友,免说谢!你的事情比较重要,我还是现在就帮你查吧?”剑无极一边说着,就准备起身去寻找电脑。 

       俏如来搭住剑无极的手臂仰头看去“剑无极,可能是刚才的黑洞里有一些古怪,我的身体有些不适,不如今晚就稍作休整吧。” 

       “好吧好吧,寄鲲鹏你的心可真大,这样到了异世界居然这么不慌不乱的,我对你是这个!”说着剑无极比了个大拇指:“我带你去卧室休息吧,你看着就不是个简单的人物,这气质,这身衣裳,如果磕着碰着把我卖了都赔不起。”

        俏如来起身跟着剑无极走向卧室:“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子,还在努力吸收师尊留下来的知识。”

         “普通但是成绩优异的学子是吧,我都懂。”剑无极夸张的点点头:“寄鲲鹏,床让给你吧,我睡客厅,有事可以找我。”

         “剑无极,这么冷的天,睡外面着凉了就不好了,床很大,足够两个人休息。”俏如来认真的说道

         “你都不介意那我就更不介意了,寄鲲鹏晚安!”剑无极脱下外套钻进被窝里,手机设置好闹钟,闭上眼竟然瞬间就睡了过去。

         俏如来被这惊人的入睡速度惊了一瞬,想了想脱下鞋袜和外纱,在床上躺了下去,但却全然没有睡意。今晚发生的事情过于离奇,他似乎是以镜子为媒介,穿越到了几千年后的九界,作为史家人,作为墨家钜子,他很难不在史书上留下痕迹,而过去的人穿越到了未来……他有什么是能做的,又有什么是不能做的……沉思间眼角瞥见了睡得正香的剑无极,对方的眼神坚毅又清澈,行事也热情真诚,但他却无法向剑无极袒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和他其实同剑无极一样都是九界人的身份,对不住了,剑无极,俏如来在心中默念。大致将接下来的计划在心中安排好,俏如来强迫自己放空大脑,明天,才是在未来战斗的开始,他必须有足够的精力去应对。

         窗外寒风凛冽,现世屋内的两人沉沉的睡着,而在过去的九界——

        “精忠,你该起床了,再怎么累早饭也得起来吃。”史艳文站在俏如来的房门口敲了敲门,却半晌也无人应答。

        “精忠?”

         史艳文越发感觉到不对劲,一把推开门,只见满屋的狼藉,散落在地的书籍,倾倒的桌椅,摔碎的花瓶,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俏如来不见了。史艳文细细观察着屋内,几乎所有的物件都朝着床的方向摔落,而床上的被褥却只是凌乱的团在了一起,物品的破坏并非因为打斗,就像是物品都被吸引过去但吸力消失后骤然落地。如果并非是因为武力,那便有可能是术法了,心下已有计较,史艳文立刻转身前往魔门世家。

        手机微微的震动声将剑无极从熟睡中唤醒,他正要从床上窜起,却想起了床上的另一个人,刚准备小心翼翼的起床,却发现另一边已经空空如也,心颤了一下,剑无极马上起身冲出房门,大声喊着寄鲲鹏的名字“难道他已经回去了么。”失落慌张的情绪不由得一下子充斥了剑无极的心。

        “剑无极,我在这里。”阳台传来了熟悉的人声悬起的心骤然放下,剑无极飞快的走进阳台,正准备开口,却只见温和的晨光下寄鲲鹏转过头,微微的风扬起他的发丝,透明的白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似乎下一秒就能飞走。”剑无极在心里对自己这么说道。“早上好,寄鲲鹏,我本来想去买早饭,没想到你居然起的更早。”

        “早上好,剑无极,我习惯这样起来然后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

      她剑无极一拍自己的脑袋“啊!我忘了给你准备洗漱用具了,寄鲲鹏,你跟我来吧。”剑无极将俏如来带至浴室,昨夜的瓶瓶罐罐依旧散落一地,剑无极开始快速的收拾起来,俏如来刚倾身准备一起帮忙,剑无极余光瞥见立刻制止了俏如来:“寄鲲鹏,我来就好,这些碎玻璃渣万一把你手划伤了怎么办。”

        俏如来无奈的说:“剑无极,不用这样小心翼翼,这些物件变成这样跟我也有脱不了的干系,我来帮你吧。”

        “寄鲲鹏,那你帮我把抽屉里那卷黑色的拿给我吧,我得把这些都装进去。”

        在两个人的“合作”下,浴室被快速的整理完毕。剑无极先自己示范了一下全套的洗漱流程,然后找出一套新的洗漱用具递给俏如来,俏如来弯腰准备开始刷牙,脸侧的头发便不听话的挡在了水杯前,俏如来将头发别到耳后,牙还没刷几下,头发又自己滑了出来。剑无极在边上看的噗嗤一笑:“寄鲲鹏,还是我帮你拿着头发吧,不然你怕是要跟它斗上好久”

        俏如来窘迫的点了点头,耳朵也微微的泛起了红:“那就麻烦你了,剑无极。”

        剑无极伸出手,握住了脸侧的发丝,别到耳后,手果不其然碰到了温热的耳廓,剑无极感觉自己的心跳骤然变快了,一下一下,轻快让他想出去跑几圈,胸膛里热热的,似乎变得很满,身体也紧紧绷着,好像有一种情绪呼之欲出,赶紧深深地呼吸吐气,努力将这种奇怪的感觉赶跑。用手将头发握成一捆,免得打扰到俏如来洗漱,剑无极忍不住用指尖轻轻的摩挲着白发,冰冰凉凉宛若绸缎,金红的发饰点缀其间,剑无极找不到什么形容词来概括,只觉得像他曾见过的美景,那雪地的一株红梅,直接艳丽的撞击人的眼球。

        “剑无极,我洗好了,剑无极?”久久不见身后的人放开自己的头发,俏如来疑惑的唤起身后人的名字。

        “呃,抱歉啊寄鲲鹏,我刚才走神了。”剑无极赶紧松开了手中的头发:“我现在准备去买早饭,你要跟我一起去吗,来都来了,去逛一逛看看我们的世界才不算白来一趟嘛。”

        “确实如此,但是我的穿着与你们差别甚大。”俏如来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白纱

        “这好办!我们两个身高相仿,不嫌弃的话我的衣服可以借给你,我可是走在潮流前线的!”剑无极一看计划通,立刻眉飞色舞了起来

        “好,那我们一起去吧。”看着眼前开心的走路都快跳起来的人,俏如来忍不住笑出声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